2011/11/18 19:00

動完大腸癌手術..李登輝憔悴出院

張鎮麟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前總統李登輝罹患大腸癌,而經過手術後,在今天終於出院了,他在護理人員還有夫人曾文惠的攙扶下,走出醫院大門,還堅持不坐輪椅,跟媒體揮手致意,不過,看起來還是有點虛弱。

  戴著帽子、穿大衣圍巾,把自己包的緊緊,前總統李登輝靠著夫人曾文惠以及護士的幫助,慢慢的走出榮總大廳,因為大腸癌開刀,住院休養17天,在醫師的同意終於可以出院。

  看到李登輝雙手緊握、臉色蒼白,表情相當憔悴,還低頭看看自己的腳步,一直到走出門口才露出笑容。因為體力還沒恢復,李登輝講話不像過去一樣有元氣,滿臉的白鬍子以及皺紋,也瘦了好幾公斤。跟兩個月前最後一次公開露面相比,李登輝經過這一場大病,精神真的差很多。

  談到病情還差點哽咽,真的沒有看過這樣的李登輝,讓陪在身邊的曾文惠,緊盯李登輝的狀況,結束不到五分鐘的採訪,就直接搭車回家休息,醫療團隊特地到門口關心。根據瞭解,李登輝的身體狀況,只需要每三個月追蹤一次,不用接受化療,已經完全康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