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28 18:58

照顧勞工朋友! 馬:無薪假法制化

魏台復 任明玥 張桓峪 報導  / 台北市

  受景氣影響,許多公司實施無薪假讓很多勞工權益受損,總統馬英九今天接見勞工總會領袖,就宣布了勞工的利多政見,提出了101到105年的勞工政策,包括了將無薪假法制化。如果企業不通報就要開罰,還加碼放寬失業勞工申請子女的就學補助,預計受惠的勞工,將會從五千多人,增加到一萬多人以上。

  總統馬英九接見了勞工總會領袖,傾聽勞工朋友的心聲,而馬總統也宣布了勞工朋友的利多政見。

  馬總統提出許多解決勞工問題的政策,其中就包括了將無薪假法制化,給了勞工朋友更多的保障,不只讓政府代替勞工發聲、失業勞工有補助,現在也放寬了失業勞工子女的就學補助。

  非自願性失業原本要六個月以上才能申請,現在放寬到失業一個月就能申請,而且如果同時有2名以上的子女唸大學,每個人的就學補助一律加到20%。勞工朋友看的到也吃的到,馬總統提出新勞工政策,就是要當勞工朋友最有力的靠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