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5 12:00

全台創舉! 花蓮國中小免學費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住在花蓮的民眾有福了,因為從這個學期開始,只要是就讀公立的國小、國中的學童,通通都能免費上學,但消息一出,其他縣市的人有的羨慕,也有縣市政府波冷水,認為這樣的政策應該撐不了多久,不過花蓮縣長還是強調,經費是在年度總預算中合理調配,雖然花蓮縣不是有錢的縣市,但會盡量持續下去。

  學校開學家長最害怕的,就是收到這一張一張的繳費通知,不過花蓮縣公立的國中國小,從這個學期開始以後,不管是學費、教科書費,甚至是營養午餐等等一堆雜費,現在通通不用,而且不管有錢沒錢大家一律免費。

  消息一出讓很多家長都很開心,就拿國小來說,一個學期的學費要5000多元,要是有一個家庭有兩個小孩,那麼一年就可以省下兩萬多元,有人羨慕叫好,當然也有人認為這樣的政策會有經費上的籌措困難,應該很難長久面對這樣的質疑。

  花蓮縣政府表示本意的確是好,但是這樣的政策會不會一直下去,其他縣市都在看。不過相信對花蓮的家長們來說,這個學期開始小孩子不用繳交註冊費和營養午餐費用,都希望這個政策能持續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