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9 18:58

我們最務實! 馬公布"黃金十年"

劉惠卿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大選進入倒數107天,馬英九親上火線公佈「黃金十年」,今天第一場的記者會,鎖定活力經濟主題,由吳揆提出執行細項,包括推動全面週休二日。而這場記者會,馬總統有別以往的談話,使用了豐富的肢體語言,解釋「黃金十年」是務實且做得到的國家政策,和民進黨的十年政綱不一樣。

  走到台上馬總統就定位,吳揆趕緊跟上腳步,在總統府內開記者會公佈「黃金十年」的國家政策,規劃出活力經濟、廉能政府、和平兩岸、友善國際等等八大願景。馬英九講完願景的大框架,把執行細項包括全面週休二日交給吳揆來說。

  全場記者會馬英九有別於以往的談話,豎起食指指向前方,緊皺眉頭、眼神堅定,肢體語言越講越豐富,就用這股氣勢,馬英九解釋他的「黃金十年」和蔡英文的「十年政綱」不一樣。

  這是第一場的第一項願景,講的是活力經濟,施顏祥和經建會主委同時列席,強打政績歡迎對手拿來檢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