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07 18:58

2元柿衝擊! 外銷柿價被腰斬

吳昭君 林志輝 報導  / 台中市

  民進黨文宣「兩元柿子」,衝擊到了水果外銷!台中市出口新加坡的柿子,被貿易商大砍價格,削價五成,要求一斤80元,降到40元,否則不肯買,胡志強表示,還在和對方斡旋,絕對不會傷害農民,為此全台農民組成的「台灣斗笠陣」,宣傳車沿街廣播,發動一人一信勸小英,不要拿農民開玩笑。

  新加坡貿易商親自飛到台灣來看柿子,看了很滿意,馬上下訂,柿子回到新加坡,市場反應非常好,訂單一批接一批,但台中市政府農業局最近卻被貿易商大砍價格,原本一斤80塊,貿易商要求降到40塊,砍了一半太誇張,目前談到不砍40塊,砍20塊,雙方還在協商。

  民進黨兩元柿子文宣,不但影響國內水果價格,也衝擊到外銷市場。為了守護台灣水果,農會農民組成的台灣斗笠陣,沿街大聲廣播,一人一信勸小英,希望蔡英文不要再說台灣水果一斤兩塊錢,別拿農民血汗開玩笑!除了寫信還要呼籲一家買一斤柿子,捍衛台灣水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