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06 22:00

星國會大選明登場 執政黨硬戰!

俞姵箖 報導

  週六就是新加坡國會大選的投票日,由於參選人爆炸,這場新加坡獨立以來,最激烈的選戰,除了要確定現任總理[李顯龍]的接班人選,在野陣營能否贏得更多席次,改變新加坡一黨獨大的政治生態,更是國際社會關注的焦點。

  新加坡國會大選投票倒數計時,在野的工人黨舉辦造勢晚會,現場座無虛席,而且支持者搖旗吶喊,氣氛熱烈。為了爭取更多選民的支持,工人黨推出明星級候選人陳碩茂站台,歡聲雷動的掌聲,等於就是回應選民對變天的訴求。

  受到通膨影響,新加坡近幾年來,物價高漲,民眾生活越來越困難,因此在野陣營鎖定民生議題,對執政的人民行動黨,窮追猛打,而且積極拜票,深入基層的選戰方式,獲得許多選民的認同。由於在野陣營歷經九天的競選活動,聲勢越來越看漲,因此投票結束後,長期一黨獨大的新加坡國會,政治生態是否從此改變,值得外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