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15 18:58

超級助選員發功 出奇制勝吸選票

李宗憲 徐宇威 報導  / 台北市

  超級助選員招式百百種,什麼最有效?觀察台灣十幾年來幾次大型選舉,最經典的超級助選員,是盧修一在1997年的那一次下跪,幫助蘇貞昌選尚台北縣長。但這種激情式的方式,效果似乎逐漸遞減,2004年宋楚瑜在台中一跪,最後還是敗給兩顆子彈,陳水扁順利連任總統。而今年最夯的超級助選員,周美青堪稱第一名,她不穿競選服裝、不喊拜託、拜託,平民化的風格,不管走到哪裡,都掀起一陣炫風。

  天上飛、地上勤走基層,大選進入倒數30天,各黨超級助選員都要出動,牌怎麼打很有學問。時間回到1997年,盧修一這一跪,相信大家還是印象深刻,結果,蘇貞昌選上台北縣長,成為民進黨四大天王之ㄧ。相同的招式,宋楚瑜在2004年也用了,國親是第一次合作選總統,最後敗給兩顆子彈,陳水扁順利連任。

  跪還是不跪,都讓人傷透腦筋。不過,這種屬於大火快炒的選舉方式,似乎沒哪麼受矚目了。周美青和民眾零距離的風格,深受各界喜愛,大家都把她當成自己人。難怪,國民黨立委急著要她這個超級助選員,趕緊出來幫忙。

  而說到超級助選員,當然不能忘記阿輝伯,雖然李登輝現在成為台獨教父,卻不能否認1998年時,可是推了馬英九一把,讓馬英九打敗陳水扁,當選台北市長。

  另一個關鍵的超級助選員是李遠哲,他這一篇「跨越斷層向上提升,還是向下沉淪」的演說,最後讓陳水扁選上總統,促成台灣第一次政黨輪替。兵來將檔,不怕就是不怕。延續大選熱情,藍綠雙方各有所長,選戰進入倒數計時,超級助選員會出什麼招,大家都在熱切期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