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喜悅 詹詠然.李遠哲球敘

  網球女將詹詠然、莊佳容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勇奪女雙亞軍,創下台灣網壇史上最佳成績。詹詠然的成功,除了個人努力,還有前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的支持,李遠哲四年來,到處幫詹詠然爭取企業贊助募款,詹詠然今天特地到中研院陪李伯伯打球,分享她得獎的喜悅。
  
  台灣網球女將詹詠然和前中央研究院院長李遠哲結伴來場友誼賽,一位是諾貝爾獎得主,一位是才十七歲,正在網壇發光的小女將,兩人怎麼會結緣呢?李遠哲談起兩人認識過程,早在二○○三年,他有緣去看了場青少年網球賽,看到才十三歲的詹詠然打球,就覺得這小女孩年紀輕輕,打起網球來,自信滿滿非常有氣勢,未來一定有成就。

  就因為惜才,李遠哲出面找企業贊助募款,幫助詹詠然有經費參加國際比賽,而詹詠然只要一有機會,都會到中研院陪李遠哲打球,這次她又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勇奪女雙亞軍,一回國馬上要把這份榮耀和李伯伯分享。
  
  李遠哲說國內各領域年輕有潛力的好手很多,就是欠缺哉培機會,如果有政府和民間力量投入協助他們,讓他們可以在專業上好好發揮,去實現年青人的夢想,相信國內各領域都會有下一個詹詠然出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