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6 18:58

劉憶如提4公文 質疑蔡英文動機

彭佳芸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宇昌案引發藍綠攻防,今天國發基金召集人劉憶如再出招,劉憶如拿份公文質疑宇昌投資案中,持股高達40%的國發基金依法應該佔有三位董事,一位監事席次,不過遴選董事長的會議時,國發基金席次,只剩下一董一監,而召開會議的,都是蔡英文自己,劉憶如痛批,蔡英文是"自己違背自己"。

  手上一大疊公文,經建會主委兼國發基金召集人劉憶如,有備而來,針對宇昌案,質疑蔡英文在遴選董事長的關鍵會議,動了手腳,什麼叫做蔡英文違背蔡英文?劉憶如亮出會議記錄,96年8月21日,蔡英文召開宇昌投資會議時,決議國發基金按照持股比例,應該在八席的董監事當中,佔有三席董事1席監事,但是到了9月3日,蔡英文主持董事長遴選會議時,國發基金卻只剩下1席董事1席監事,也就是出資40%的最大股東,董事席次卻只有25%。這在任何企業中,都不合常理,劉憶如呼籲,蔡英文有必要說清楚,而不是用提告,來面對專業的提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