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6 18:58

民主鬥士陳永興 馬蔡搶支持!

古芙仙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讓馬總統和蔡英文相繼拜訪的陳永興,到底是誰?他是現任宜蘭羅東聖母醫院院長,當醫生之前,曾經出任國大代表、立委,任職高雄市衛生局長期間,也因為不接受關說被人打成重傷,後來受聘為國策顧問,也曾經加入台聯,個性耿直不但是醫界之首,更是深綠大老,也讓馬總統的拜訪行程,備受關注。

  頭髮灰白,講話大聲,他是陳永興,民國88年,被當時的高雄市長謝長廷,請來當衛生局長,而他坦率又直接的說話方式,可常讓人嚇了一跳,有話就直接說,陳永興就是這樣一個人,沒想到這耿直的個性,也為他帶來災難,陳永興滿頭是傷,被送進醫院急救,他因為查辦電台賣偽藥,藥商找上門來關說,他堅決不接受,居然被藥商找人打成重傷。

  重傷的消息曝光,引來政壇不小風波,包括市長謝長廷,天天到醫院親自看護他,因為陳永興不但是醫界龍頭,更是台灣民主不可缺少的人,民國76年,當時37歲,年輕的陳永興,在台上激情演說,和鄭南榕等人發起二二八公義和平運動,終於讓二二八事件被平反,從此,陳永興以民主鬥士,踏上政治這條路,他當過國大代表、立法委員,也曾參加民進黨和台聯。

  但近年來他淡出了政治,是因為這個原因,他到了羅東,當起聖母醫院院長,和藝人范瑋琪一起拍MV,為醫院募款,不時舉辦音樂會,逗住院老人開心。高唱黃昏的故鄉,陳永興成為老人守護者,但在政治界,他仍有影響力,雙英相繼拜訪,陳永興的一舉一動,也在大選前,引起眾人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