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7 06:00

質疑宇昌案 劉憶如提公文嗆小英

楊依嘉 黃瑞麟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宇昌案繼續發燒,今天國發基金召集人劉憶如再出招,拿出公文質疑宇昌投資案中,持股高達40%的國發基金,依法應該佔有三位董事、一位監事席次,不過選董事長時,國發基金席次只剩下一董一監,而召開會議的都是蔡英文自己。劉憶如痛批,蔡英文是"自己違背自己,蔡英文也回批,劉憶如已經超出政務官該有的行為,馬總統該為此道歉。

  手上一大疊公文,經建會主委兼國發基金召集人劉憶如有備而來,針對宇昌案,質疑蔡英文在遴選董事長的關鍵會議中動了手腳。劉憶如亮出會議記錄,96年8月21日蔡英文召開宇昌投資會議時,決議國發基金按照持股比例,應該在八席的董監事當中,佔有三席董事1席監事,但是到了9月3日,蔡英文主持董事長遴選會議時,國發基金卻只剩下1席董事1席監事,也就是出資40%的最大股東,董事席次卻只有25%,這在任何企業中都不合常理。

  傍晚劉憶如又發聲明說,民進黨以及蔡英文本人今天已提出證據,證明你們是錯的,民進黨必須承認誣告,不能不回答,還用粗體大字註明蔡英文前董事長。同時間蔡英文人在屏東掃街,聽到劉憶如的聲明,形容是失控,馬總統應該為此道歉。一個宇昌案,外界看劉憶如跟蔡英文互不相讓,但觀眾最想知道的只是真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