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3 18:58

1票都不能少... 4關卡守護選票!

張瑋玲 張肇元 報導  / 新北市

  選舉最重要的東西就是選票,這次選戰的選票已經開始印製了,負責的印刷廠戒備森嚴,進出都要經過好幾道的檢查關卡。所有的選票將在一月十一號之前印製完畢。華視新聞現在就獨家帶您了解選票印製的過程。

  大選選票在哪印?就在新北市這間印刷廠。要進去一探究竟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有重重關卡等著你。首先第一關警衛,還沒進門,已經有人盯著你看。警衛要確認你不是可疑人士才能放行。上樓以後就是第二關感應式門禁,必須要有感應卡,像這樣特定的人才能打開這道玻璃門。

  可別以為這樣就算了,沒那麼簡單,三名員警已經等著要開始第三關搜身。手機當然不能帶,員警手套一戴,這一搜,搜的可仔細了。過了這關之後還沒結束,還有第四關監視器。

  往裡面走,不要看這位員警只是靜靜坐在螢幕前,他可是掌握了整間印刷廠。從這台螢幕一看,1234,像這樣的鏡頭總共有四十八支,二十四小時全天候監控,印刷廠一點風吹草動,馬上就知道。為了印選票,印刷廠真的是管制嚴格,不容許一丁點閃失。

  中選會也提醒民眾,這次總共有三種選票;除了總統票跟立委票,還有這一張政黨票。大家可要認仔細,千萬不要投錯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