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5 06:00

敗選一肩扛! 蔡英文辭黨主席

李若慈 王永秦 報導  / 台北市

  蔡英文承認敗選,開完國際記者會,就趕到競選總部。蔡英文說台灣不能沒有反對黨,安慰所有的支持者,已經打了漂亮的一仗,她堅強的撐到最後一分鐘。但最後,她說要一肩扛下選戰的成敗,辭去黨主席一職,台下支持者激動的痛哭,還是讓蔡英文眼眶含淚,真情流露。

  雨越下越大卻沒有人移動腳步,支持者的眼淚和雨水和在一起,蔡英文都看在眼裡開口承認敗選,她還安慰投她一票的這些人,說反對的聲音沒有輸。手上拿著衛生紙,眼淚擦了又濕濕了又擦,蔡英文的一席話說的感性又理智,敗選的責任她決定要一肩扛下,蔡英文辭去黨主席。

  眼眶含著眼淚,蔡英文的冷靜在熱情的選民面前卸下防備,沒有靠財團資助小額募款成功,更是讓蔡英文覺得雖敗猶榮,深深的一鞠躬,蔡英文為自己的敗選負責,台上同僚的手她一雙一雙的握,承認失敗恭喜勝選的馬英九,蔡英文這一仗展現民主風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