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5 06:00

蔡英文辭黨魁 綠營4天王卡位戰!

 / 台北市

蔡英文敗選之後扛下所有責任,宣布辭去民進黨黨主席。民進黨目前似乎有共同面對敗選的共識,但沒有了蔡英文,民進黨進入了另一波的角逐戰爭,四大天王蘇貞昌、謝長廷等人會有什麼動作,2016馬英九要卸任,民進黨內的戰爭,卻正要開打。

民進黨大老排排站,為了這次敗選大家共同出面,蔡英文辭去黨主席,也給下一任黨主席,出了功課。BIT(024505下一任堅持改革~繼續往下走)。黨主席這個職位在缺乏中央執政資源的民進黨,可是一個戰略制高點。這個職位。掌握中央輔選機器,可以維持跟各派系之間的關係,具有進可攻、退可守的主場優勢。去年二月底,呂秀蓮就因為黨內提名,砲轟蔡英文。BIT。呂秀蓮是四大天王之中,第一個說要選總統的人,下一個跳出來的,就是蘇貞昌。BIT。而謝長廷、游錫堃雖然沒有直接挑戰蔡英文,卻不能小看他們在民進黨內的影響力。蔡英文當家,他們都被冷凍,下一步怎麼走,先聽聽蔡英文怎麼說。BIT(蔡英文:沒想下一階段)。她說得很輕鬆,但在選舉期間,也逐漸拉起一票,挺蔡英文的勢力。這股勢力,勢必要想辦法讓蔡英文保持熱度,2016年馬英九要卸任,民進黨的仗卻才要開打。記者李宗憲徐宇威台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