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5 18:58

蘇嘉全拖累? 屏東選票不如預期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屏東縣

  這一次立委選舉,現任立委王進士為國民黨,在屏東縣市搶下一席連任成功,民進黨立委席次,雖然在屏東雖然佔優勢,但是,總統大選票數,蔡英文卻只有55%,比一次縣市長選舉時的59%掉了4%。有民進黨支持者就說,蘇嘉全和洪恆珠負面形象真的影響了選情。

  國民黨籍立委王進士競選連任成功,下午現身答謝選民的支持,揮手點頭王進士沿街謝票。雖然順利當選了,但是王進士說,真的打了一場硬仗。王進士的勝出,也為國民黨在屏東守住一席之地,堪稱是綠中一點紅。

  只是民進黨在屏東的立委席次雖然佔了優勢,但是總統大選應該是大贏的屏東這塊綠地,這次的得票率55.13%,跟上一次的縣市長選舉時的59.33%,少了4.2%反而倒退是為何。

  雖然敗選的蔡英文說要全權負責,不過屏東的鄉親卻認為錯不在蔡英文,綠派支持者把矛頭指向副手蘇嘉全,就因為這選戰一路打下來,蘇嘉全的農舍風波、房產爭議弊案疑雲一樁又一樁,還有夫人洪恆珠的違法鐵皮屋到猛男秀,負面新聞連番登上版面,讓不少綠營支持者,看在眼裡怨在心裡,是否因此重挫了屏東選情,蘇嘉全和洪恆珠難免成了眾矢之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