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15 18:58

小英敗選辭主席 綠營將掀角力戰?

李宗憲 葉家君 報導  / 台北市

  蔡英文敗選立刻請辭黨主席,一肩扛下所有責任,卻也點燃民進黨內另一波戰火。由於黨主席職位,進可攻、退可守,黨內四大天王目前雖然低調不回應,但誰來接掌黨務機器,攸關2016年總統大選布局,不論蔡英文是否接受慰留,這個職位勢必將引起民進黨派系角力。

  一肩扛起所有責任,蔡英文承認敗選,也辭去黨主席。不過,就算蔡英文現在不辭,已經連任兩屆,依照民進黨傳統,五月也必須交棒。蔡英文想休息,民進黨面臨權力重新洗牌。而黨主席這個職位,在缺乏中央執政資源的民進黨,可是一個戰略制高點。

  這個職位掌握輔選機器,可以維持跟各派系之間的關係,具有進可攻、退可守的主場優勢。四大天王如果要拚2016,勢必要放手一搏,搶下這個職位。天王排排站,老天王們想回鍋掌權,新生代想更上一層樓,再加上蔡英文在選舉期間,逐漸拉起一票挺小英勢力。這股勢力一定會想辦法讓蔡英文保持熱度,總統敗選不是結束,民進黨再度進入戰國時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