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5 12:00

追蹤H5N2源頭 就在台南六甲!?

高雄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兩天前國內爆發首例高病原性H5N2禽流感疫情,到底疫情源頭是那裡?傳出台南六甲一家種雞場,疑似就是這波疫情的源頭。這家養雞場一見到媒體上門,警覺性非常高,立刻把記者擋在門外,澄清所有雞隻都撲殺光了。而附近的雞農人人自危,紛紛裝上防護鐵網,希望防堵疫情。

  一見到記者上門,連等記者說明來意的時間都不給,養雞場的人員,立刻下了逐客令。雞農心情實在不太好,因為養的4500隻雞,在這波疫情當中,幾乎全部都被撲殺,損失慘重。

  2月10號撲殺之後,現在雞舍都是空盪盪。其實早在去年底,就有屏東的雞農向農委會畜牧處長許桂森反應,有禽流感的狀況,卻沒公開疫情。中央隱瞞疫情,地方只能自己小心。害怕疫情會燒到自家來,雞農很緊張,趕緊在自家的雞舍外頭圍上了鐵絲網,只是成效似乎不太好,根本防堵不了鳥類入侵。雞農現在真的很擔心,雞蛋、雞價可能崩盤,他們的生活該怎麼過下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