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2/22 12:00

13年最多! 台南口蹄疫殺983豬隻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提醒您,最近吃豬肉要小心。台南市爆發口蹄疫疫情,有一家位在北門的養豬場,獸醫師發現場內的豬隻出現口蹄疫症狀。防檢局已經撲殺983頭豬;這是近十三年來撲殺最多的一次。而防檢局現在也針對附近的養豬場,進行監控。

  防檢所人員忙著對豬隻隔離所清洗消毒,因為就怕這批已經被撲殺的豬隻身上的口蹄疫病菌會殘留在這;不僅把983隻生病的豬隻撲殺,也趕緊把健康的豬隻隔離打預防針。要不是一位獸醫機警發現,場內的豬隻出現口蹄疫症狀,趕緊通報,這波口蹄疫情恐怕會擴散更大。防檢局要追蹤是不是有病豬流出。

  防檢局說,目前已經針對養豬場周遭進行移動管制。不過我們實際到肉品市場,豬肉攤商已經感受到豬價上揚;加上過年前豬肉價格本來就會上漲,現在一斤豬肉可能會飆到一百多塊。民眾要是擔心買到染病的豬肉,注意購買時挑選有CAS認證標章的肉品;而且其實口蹄疫病毒不耐熱,只要在攝氏85度加熱1分鐘的條件下,病毒就會被殺死。防檢局也提醒口蹄疫不會傳染給人,民眾不要太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