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7 12:00

美初選超級星期二! 羅姆尼暫領先

王皓 報導

  今天是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黨內初選最重要的一天,有十個州進行初選,最新的開票結果,是由前麻州州長羅姆尼暫時領先。超級星期二這天,總共有十個州舉行初選,最南到喬治亞,最北到阿拉斯加,人口稀少如北達科塔,舉足輕重如俄亥俄,十州的黨代表票數,加起來佔了總數的五分之一,也難怪參選人們面對這一天,是戰戰兢兢。

  以目前情況看來,前麻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的前途相當光明,不但在過去幾次初選中。贏得的黨代表票數最多,超級星期二這天,他也已經拿下了。麻州和維吉尼亞等大州,堪稱氣勢如虹。然而緊追在後的。前賓州參議員桑托榮,瞄準藍領階級選民,聲勢也不弱,由這兩個人角逐共和黨正式提名的態勢,已然成形。

  而在不少選民的心中,羅姆尼和桑托榮,其實形象非常不同。共和黨選民。根據前一天的最新民調顯示,如果不分黨籍,有多達35%的美國民眾,最看好由羅姆尼挑戰現任總統歐巴馬,而桑托榮也很不賴,有32%的支持率。另外一位德州眾議員保羅。的支持度雖然也不低,但由於他走的是偏自由派路線,一般並不被認為。能夠在看重傳統價值的共和黨內出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