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4 06:00

總統卡位戰! 羅姆尼將戰歐巴馬

彭尚興 報導

  馬上台灣就要舉辦總統大選,今年也是美國的總統大選年。2012美國總統大選的前哨戰,共和黨在愛荷華州的初選,已經在3號登場。最新民調顯示,麻薩諸塞州前州長羅姆尼贏面最大,民主黨則是篤定由現任總統歐巴馬尋求連任。

  根據初選前四天的民調顯示,麻薩諸塞州前任州長羅姆尼,以24%的支持率領先共和黨內的競爭對手。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羅姆尼,民眾在電話民調中對我的肯定讓我大受鼓勵來參加造勢活動的民眾更讓我感動。

  位在美國中西部的愛荷華是個人口只有三百萬的農業州,但是選民的教育程度在全美平均水準之上。而每屆總統大選的第一場初選,就是從這裡開始。目前共和黨內呈現參選爆炸的局面,但是經過愛荷華州和新罕布夏爾州的兩輪初選之後,參選人就會減少到三四個左右。

  至於民主黨,則是篤定由現任歐巴馬尋求連任,不必舉行初選。所以老神在在的歐巴馬,在夏威夷歡度新年假期,一直到2號下午才啟程返回華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