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2 18:58

中油撐不住! 油價下月恐漲3元?

劉惠卿 徐宇威 報導  / 台北市

  油價、電費到底要不要漲價?根據中油估算,如果油價不漲,年底將虧損1050億,所以,油價最快將在下個月就調整。另外,電價也可能調漲14%。如果油價、電價同時漲,算一算每個家庭每個月至少得多支出620元,而一年就得多7440元。

  油電價HOLD不住,中油和台電總經理親上立法院說明,中油總林茂文說,今年不漲虧1050億,台電總李漢申說,只要有虧損就轉嫁給消費者這。講我講半天講不出來。經濟部長施顏祥出馬解釋,說如果以前採浮動機制漲漲跌跌,價格就穩定了,結果沒想到油價一直漲沒有跌引發虧損。言下之意,油和電非漲不可,而雙漲的方案之一,預計油價每公升調漲3元,一次加40公升汽油的車來計算,一個月加四次,每個月就要多花480元。

  另外民生用電預計調漲14%,以目前平均每個月,就支付1000元電費的家庭來計算,調漲之後,一個月要多花140元,於是油電雙漲,對一般家庭來說,每個月多了620元的開銷,一年就要7440元,一般上班族,怎能不勒緊褲腰帶過日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