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內閣畢業! 大合照去留兩樣情

程燁睿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大選後,吳內閣依照慣例今天(31日)提出總辭。上午開完行政院會後,內閣官員大合照,卻是兩樣情:即將接任閣揆副閣揆的陳冲、江宜樺笑得很開心;法務部長曾勇夫、經濟部長施顏祥都一臉笑容;倒是不留任的教育部長吳清基笑不出來,還滿場跑給媒體追。即將去職的農委會主委陳武雄也說,自己乘風而來,隨浪而去,一點都不覺得委屈。

  內閣總辭長官們拍畢業照,大家看這裡笑,再來這邊笑,呃笑不出來。財政部長李述德、教育部長吳清基努力擠出笑容卻是很難笑。唉喲,別這樣,被換掉當然笑不出來。兩人就這麼巧拍照還排在一塊;吳清基還傳出被換了卻不知道,吳清基滿場快閃,跑像飛咧,躲過媒體,跑出行政院大樓。上車後,「休蛋機咧」又被院長叫回來。部長別害羞嘛,媒體很和善的。

  農委會主委陳武雄也要打包,這回彷彿卸下重擔,滿臉溫柔笑容。不當主委,回家當爺爺,還是學佛的喔:乘風來隨浪去。有人沒工作、有人轉任要職,留任的像這三劍客:王如玄、曾勇夫跟施顏祥,一起拍照笑開懷;新任閣揆陳冲跟新副閣揆江宜樺,接下來一起帶領行政院,連拍照都坐在一塊,拍完馬上聊開,似乎討論下午怎麼宣布新內閣。

  行政院吳下陳上,二月六號交接,留任去職兩樣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