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3 18:58

電價3段緩漲... 綠委:分3次凌遲!

劉惠卿 王又慶 報導  / 台北市

  電價調漲政策大轉彎,從一次漲足改成三階段緩漲,今天在立法院立委質詢經濟部長施顏祥時火力全開,痛批是把一槍斃命、改成三次凌遲。立委更列舉台電購煤成本,居然每公噸比國際平均價格還要貴25塊美金,再加上台電旗下的台汽電爆出疑似自肥案,連國民黨立委都問,董座和總經理該不該換人了。

  政策大轉彎,從一次漲足到分三階段,立委質詢罵得很酸。漲電價為了彌補台電虧損,但是為何台電的成本總是比較高?立委林佳龍列出國際燃煤的平均價格每噸100美金,而台電購買的燃煤成本居然比國際價格還要貴25塊美金。

  立委批評台電是成本高導致虧損連連,同時旗下的子公司台灣汽電,儘管台電持有28%股份卻無法掌控,任由前任董事長李原宣未經董事會同意自行發放八千萬的完工獎金,疑似自肥。

  連國民黨自家的立委,都要求台電董座要換人,否則購買燃煤的成本比別人貴,再加上爆出疑似自肥案,如此營運造成虧損怎麼還敢再向老百姓的口袋挖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