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6 12:00

台電董座陳貴明閃辭 經部急覓人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油電雙漲引發民怨,馬英九總統才宣示要整頓國營事業,台電就傳出董事長陳貴明,昨晚請辭獲准。目前接任的可能人選,是經濟部次長黃重球,不過上午他沒接電話,馬總統出席公開活動,也低調不回應。

  現在油電漲引發的民怨,應該是馬總統最心煩的事了,而自從傳出電價要漲,台電就成了檢討的對象,前董座陳貴明每次進立院都被炮轟,不管是人事成本、發電成本太高,或是核電廠螺栓太貴,過去一個月,陳貴明被轟到滿頭包,也讓馬團隊備感壓力。

  就在周六晚間,當了六年台電董座的陳貴明閃電請辭,立即獲淮,但誰來接任呢?傳出是經濟部次長黃重球,60歲的黃重球,從經濟部工業局副組長,一路做到常務次長,人事案行政院長陳冲還沒批示,只能說漲電價一波三折,府院高層壓力大,下定決心要整頓台電,現在董座主動求去,能不能替經濟部解決電價的燙手山芋,就得看民眾買不買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