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05 18:58

又一個潛逃! 前新化鎮長偷渡

綜合報導

  又有政治人物潛逃出國,這次是前台南縣新化鎮鎮長徐茂喬。他在任內圖利廠商,被判刑三年定讞,本來這個月三號應該到案,不過台南地檢署查出,他已經從金門小三通逃往大陸,現在也對他發布通緝。

  這是十一年前當時的新化鎮長徐茂喬,帶著民眾抗議王田垃圾山煙害的畫面,穿著紅色外套理著平頭站在宣傳車上的徐茂喬,在地方上相當活躍,帶民眾抗議都走激情路線,又是推擠又是跟警察衝撞,不過這名前新化鎮長,卻因為在鎮長任內辦理水電工程標案,涉嫌圖利廠商判刑三年定讞,這個月三號應該到地檢署報到執行,徐茂喬卻藉口要處理父親後事,早在四月就已經從金門小三通逃往大陸。

  徐家人面對檢方通緝,態度低調,徐茂喬的妻子說,丈夫一個禮拜前出門就不見蹤影。近來接連發生政治人物在發監執行前落跑,實在令司法單位臉上無光,法務部已經研修法令送到司法院,未來判決確定的案子,只要檢察官認為必要就可以逕行拘提,不必再經過傳喚等程序。不過這落跑鎮長怎麼抓回來,檢警又還要再傷腦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