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11 18:58

電價漲定了! 家庭每月多繳176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關心您的荷包,經濟部電價諮詢委員會最新決議出爐。初步預估,民生用電漲幅大約是一成五到二成七;以一般小家庭來計算,每月電費要多繳176塊,大約有100萬戶家庭電費都會漲價。另外經濟部也研擬,以後將電價將採每季浮動調整;也就是說,每三個月會檢討一次,評估電價需不需要調高或調低。

  經濟部官員和電台開會開了整整三個半小時,不但確定了最新的電價漲價方案,更決定以後每一季檢討電價,有可能改採每季浮動的方式來計價。而新的電費漲價方案出爐,每個家庭都會受到影響。

  忙著揉麵桿麵一旁機器運轉沒停過,陳先生家一樓開麵包店二、三樓是住家;家中最耗電的就是這個大型的麵包烤箱,因為這波電價調高漲幅最高的恐怕會是工業用電。攤開三月份電費單,陳先生直嘆氣。沒漲價的時候每個月電費就已經兩、三萬;現在又說要漲價,該怎麼辦。

  從電費單來看,去年三月,二樓、三樓的住家部分使用度數都超過710度,四月每度才收3.97元,五月漲價到5.1元;等到六月夏季,更一口氣漲6.43元。每度得多收1.33元,調幅高達33%,漲的最多。

  而以一般的小家庭來說,約有一百多萬戶家庭過去夏季用電平均在427度。以前一度只收4.05元,漲價之後一度得收4.89,一個月帳單就得多繳176元。三年來,這一顆7塊的麵包從沒漲過,店家苦笑說,這些日子根本都在做義工。漲不停的物價,讓老百姓們苦哈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