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3 06:00

涉為父買票遭通緝 曾煥嘉投案

何孟倫 黃瑞麟 報導  / 新北市

  新北市議員曾煥嘉,他涉嫌在今年初的立委選舉期間,為父親,也就是新北市立委候選人曾文振買票,後來曾煥嘉因為行蹤成謎,遭檢方發布通緝。不過在昨天他主動跟檢方投案,移送板橋地檢署偵辦後,裁定以500萬元交保。

  檢調於今年1月間發動偵查,約談當時曾文振等人到案,偵訊之後將曾文振聲請羈押禁見獲准;但是涉嫌一起幫忙賄選的兒子曾煥嘉則因拘提沒有到案,遭到通緝。經過四個月通緝,曾煥嘉在22號主動投案,立刻是移送板橋地檢署複訊。

  檢方查出,曾文振在競選第8屆新北市第7選區立委時,為求勝選,涉嫌和兒子曾煥嘉及多名競選幹部,給每位里長鄰長等樁腳新台幣20萬元綁樁,並且以每票500元現金向選民買票。檢方依照違反選罷法起訴曾文振,並依犯後態度不佳,將曾文振求刑6年;法官認定有逃亡、串證之虞,將他裁定羈押禁見到現在。如今失蹤四個月的兒子曾煥嘉主動到案,檢方漏夜偵訊之後,裁定500萬元交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