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05 12:00

立院挑燈夜戰 證所稅整合5版本

程燁睿 張桓峪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挑燈夜戰,審查證所稅,總算闖關成功了,國民黨整合的「立委修正動議版」,刪除「大股東跟高所得課稅條款」,但維持個人出售上市櫃股票,全年賣出金額達到10億元以上,要課徵證所稅的「股市大戶條款」,對此立委強調,這個版本,保留部分量能課稅的精神。

  深夜立法院掌聲響起,財政委員會15小時馬拉松審理證所稅,總算整合出立委修正動議版,保留原先雙軌制,以股市8500點為門檻開徵證所稅,稅率千分之二,IPO初次交易股票10張以出售興櫃超過50張以上,及一年交易達10億的作手課稅15%,如果持股一年以上減半三年則減為四分之一。

  不過抓大戶中針對CEO等高所得買賣股票課稅被刪除了。藍營將繁雜的版本整合出來,先求有再來改進,偏偏在野黨不買單。立院證所稅化繁為簡,除了立委修正動議版,加上行政院版民進黨團親民黨團等五個版本,送交立院只要在野黨提出協商,如果不開臨時會證所稅就得拖到下個會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