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8 12:00

不知油電將漲! 劉憶如慢半拍挨批

彭佳芸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財政部長劉憶如推動證所稅引起風暴,甚至說,看報紙才知道經濟部宣佈油電漲價。今天劉憶如出席證所稅公聽會,還是說,自己事先不知道油電漲價的宣布日期,讓人質疑她的反應慢半拍,和部會總統府的溝通,出了大問題。

  財政部長劉憶如,因為證所稅,真是一個頭兩個大。堂堂部會首長,怎麼會不知道經濟部要宣布油電漲價呢?劉憶如的回答還是一樣,不知道時間點。溝通是不是出了大問題呢?

  來看看5月10號,內閣總辭時,獨獨劉憶如缺席,原來她臨時請假,還傳出向馬總統請辭,當時還被慰留,而這油電漲的決策,也是馬總統宣布的財政部長、怎麼只記得要請假,卻不記得要先問油電漲價的時間點?

  劉憶如的最近的爭議,還有這一次。5月14號為了證所稅到立院備詢,竟然遲到,還讓立委在場廣播,國民黨自家立委也受不了,在公聽會上繼續痛批。股市成交量大幅萎縮,已經讓投資人慘兮兮,就在大家抱怨證所稅的時候,財政部長卻頻頻惹爭議,讓投資人怎麼嚥得下這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