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夜航啟動 金廈更近了!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兩岸交流日漸頻繁,第三大往來通道的金廈小三通,昨天(17日)晚間正式啟動夜航服務。初期會將每天最後航班的開航時間從先前的傍晚5點,延到晚上7點;未來夜航時間,還可能計劃延長到晚間9點。

  金廈小三通不是一兩天,這天卻張燈結綵,原來是碰上晚上7點夜航的首航服務,130多位旅客特別興奮。旅客說要搭到首航很不簡單,專程想遇都遇不到,也有旅客覺得安全重於一切。安全當然最重要,所以連交通部的長官們都來了。

  盯緊啟航的這一刻,表面上輕鬆,私底下不敢放鬆,以往最晚只開到五點的小三通,現在延長兩個小時。本來一日遊、自由行的陸客,可以有更長的時間,規劃在金門採購旅遊的行程。每日至少21個航班,帶來更多商機。交通的服務不應該有時間的限制,夜航的啟動,也標誌著金門跟廈門之間的小三通服務是全天候的。

  小三通已有12年,現在開闢了夜間航班,旅客可望上看160萬人次,增加夜間航程,能讓金門這個國「門」,真的為兩岸帶來金流,成了真的「金」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