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18 12:00

鬥"牛"延長賽! 藍綠決戰主席台

任明玥 徐宇威 陳岳威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為了因應臨時會,立法院今天上午十時舉行朝野協商,民進黨團嚴陣以待,總召柯建銘昨天晚上邀集黨團幹部及資深立委研商對策;綠營人士說:「守住主席台的戰略原則已定,戰術還要討論。」不排除明天立法院召開談話會時,就開始守主席台,避免藍營趁亂攻佔。綠委們昨鬥志高昂,誓言臨時會「再下一城」。

  民進黨團召集人柯建銘帶著立委,前往立法院長辦公室,和院長王金平進行協商。上週美牛議題沒有結果,立法院加開臨時會,希望讓美牛案儘快表決。不過由於國際食品法典委員會CODEX,7/2就要開會討論瘦肉精議題,藍綠立委認為等CODEX結束後再開也不遲。

  美牛議題,藍綠持續攻防,而行政院也整理了扁政府執政期間,曾經在94年4月開放美牛進口,還在96年七月開始檢驗進口美國豬,但當時並未檢驗美牛,也就是說國人早就在幾年前,吃下瘦肉精美牛。

  而民進黨也趕在在臨時會前,甲級動員,召開黨團大會,預計在立法院召開談話時,又會再守住主席台,作戰規劃也列為最高機密,就怕被對手攻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