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4 18:58

得標靠民代"喬" 天山老董嗆中鋼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台北市

  您還記得,林益世跟陳啟祥索賄時,有提到國民黨立委王進士,華視記者實際找到了,跟王進士請託的是一間天山資材公司,老闆說因為中鋼沒有公開招標,所以爐渣業者都得透過民代,來幫忙喬事情,而他自己因為請託的民代層級不夠高,所以沒有得標。

  他就是天山資材公司的董事長,直率敢言的他坦承曾經找立委王進士陳情,希望能爭取到中鋼的爐渣,不過他強調沒有拿錢關說,因為這陳情案後來根本沒成功,立委王進士還特別開記者會澄清。李寬治說出很多爐渣業者的心聲,他說中鋼不公開招標,不透過民代去喬,根本沒機會,衍生出爐渣業者得四處請託民代的黑暗生態。

  中鋼的廢爐渣為何讓下游廠商搶破頭,事實上,脫硫渣鐵回收是一項利潤極高事業,因為可以提煉出貴金屬,甚至當做建材或是鋪馬路,平均每處理一噸脫硫渣鐵,約可獲利二千五百元到三千元,中鋼每年約有卅六萬噸脫硫渣鐵,總利潤近十億元,平均分給三家廠商處理,要如何成為這三家廠商,爐渣業者各憑本事。

  李寬治感嘆,是政策逼廠商走後門,希望林益世索賄案爆發後,以後能公開招標,能讓所有廠商有公平競標中鋼爐渣的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