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6 12:00

港船登釣魚台插旗! 14人遭日拘捕

王皓 報導

  香港保釣船啟豐二號,昨天下午不顧日本船隻的警告跟撞擊,在擱淺後成功的登上釣魚台,並且在島上插上了中華民國國旗和五星旗。但是船上14人,也立刻被日本警方依非法入境,當場拘捕。

  從空拍的畫面上可以看到,幾個搖晃的身影,從及膝的海水裡,往釣魚台岸邊的礁石上衝過去,成功登島的那一刻,大家全都激動的哭了。唱起大陸的國歌,這是兩岸三地保釣人士,十幾年來第一次成功登上釣魚台,一邊哽咽一邊說出自己心中的興奮。

  然而登島人員才剛剛把中華民國國旗,還有大陸的五星旗給插好,十幾個日本海上保安廳人員,就把登島人員團團圍住,並且拘捕了五個人,接著又強行登上啟豐二號,把其他九個人一起抓走,其中包括兩名媒體記者。記者蔣曉峰在被逮捕前,做了最後的連線,說日本方面一直試圖強行阻攔啟豐二號這艘保釣船,日方和啟豐二號互有損傷,日本保安船甚至不惜用船頭夾擊啟豐二號。即使在這麼危險的情況下,保釣人士依舊成功登上了釣魚台,告訴全世界,釣魚台不是日本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