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4 12:00

香港鬧區潑酸案 2嫌被逮

綜合報導

  幾天前發生在香港鬧區潑酸事件有最新發展,香港警方逮捕兩名嫌犯進行調察,還要追蹤他們是否還涉及其他相關的潑酸案件,從去年以來,香港連續發生8起潑酸事件,受傷人數超過100人,讓香港民眾人心惶惶。

  兩名戴著頭罩的男子由大批港警押解回警局進行調查,他們分別是23歲和18歲,星期三在元朗地區落網,警方還帶著一批證物,深入調查犯案動機,幾天前香港知名旅遊點廟街,發生歹徒在人群中投擲了兩個裝有腐蝕性液體的瓶子,至少導致30人受傷。警方就鎮定這兩名嫌犯,開始進行跟監,嫌犯作案的手法就是選擇人潮擁擠的行人徒步區,從高處潑灑有腐蝕性的酸液,警方還懷疑他們也涉及其他多起案件、目前正在追查是否還有共犯。

  從去年以來,香港在一年多斷斷續續發生8起潑灑強酸強鹼的案件,超過了100人受傷。犯罪學家分析,可能同一人或同一批人所犯下,具有腐蝕性的酸液凌空而降,讓港人成了驚弓之鳥,隨時隨地抬起頭觀察頭頂是否不明液體潑灑下來,雖然警方初步逮捕兩人,還是讓民眾不太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