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81保釣船槓日艦 互噴水柱對峙

綜合報導

  八十一艘南方澳保釣船隊,今天清晨8點多抵達釣魚台十八海浬處,遭到日本保安廳艦艇阻擋,同時用強力水柱噴灑趨離我方漁船。海巡署艦艇一看情況不對,立刻前往救援。雙方互噴水柱,場面相當緊張。南方澳船隊數度突破重圍,一直開到距離釣魚台只有三海浬的距離,整個護漁行動在早上九點十分結束,全隊安全返航。

  從空中鳥瞰,南方澳保釣船隊浩浩蕩蕩的散落在太平洋上。八十一艘漁船,經過十六個小時的航行,在早上八點多鐘抵達距離釣魚台十八海的地方,但立刻遭到日本保安廳艦艇的攔阻。他們先亮起綠色警示燈,上面寫著這是「日本保安廳艦艇」,要台灣漁船駛離,然後噴起了強力水柱。台灣漁船在強力水這的衝擊下搖搖晃晃,但海巡署一直隨扈在側的的金門艦、德星艦立刻上前,也噴起強力水柱,保衛我們的漁船。雙方互噴水柱,還互相喊話,場面一度相當緊張,日本保安廳甚至派出了直升機在空中監控盤旋。

  在第一波衝突後,南方澳漁船繼續向前挺進,在距離三海浬處,又再次爆發噴水柱衝突,海巡署艦艇再度上前對抗,我方漁船趁亂突圍,直奔釣魚台。

  海巡署的艦艇一直開到距離釣魚台只有二點一海浬處,釣魚台島清晰可見。南方澳船隊原本預計繞島一週,但基於安全考量,而且已經突破日本保安廳封鎖,所以最後決定在九點十分返航。如此近距離的接近釣魚台、如此大陣仗的護漁行動,只是要告訴日本:釣魚台是我們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