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19 12:00

政府基金投資失利 官員被罵笨!

吳意萱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勞退、勞保等政府五大基金,因為股票投資失利,大虧數億元。今天包括行政院主計長、財政部長、金管會副主委都到立法院進行專案報告,但立委不但質疑主管機關,為何拖了快2年才懲處失職人員,更痛批今天所謂的專案報告沒實質內容,跟馬英九總統一樣,真的很笨。

  狠撈一票人民的血汗錢,住的是頂級豪宅,開的是高級名車,前安泰投信基金經理人謝青良犯的是2年前的舊案,但金管會與檢調機關卻怠忽職守,遲遲沒做出懲處,任由政府基金與投資人的血汗錢大失血,還放任讓他脫產,把錢匯拿到香港拿去買豪宅。

  我們行政機關毫無辦法,從發現到做行政處分經過1年半,你的理由是說做過很多的查處,結果行政處分,有的是警告、有的是罰鍰,有的才12萬、有的24萬。坑殺勞退勞保和退撫...等政府基金,立委認為罰得太輕,對於官員到立法院財委會的專案報告,更是痛批有如空殼沒實質內容,立委還質疑今年勞保、勞退基金績效、自營投資績效,都優於代操績效,金管會說就是相對報酬和絕對報酬的差別,換來立委這句話金管會啞口無言,那乾脆都自營就好啦!幹嘛要委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