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6 12:00

立委通過提案 凍結經部首長年終

邱薇而 陳岳威 報導  / 台北市

  現在景氣不好,有立委通過提案打算凍結經濟部長、及三位次長的年終,沒想到,經濟部所屬的中油、台電,竟然把還在審查的績效獎金,先預支了40億,讓立委非常火大。

  景氣冷颼颼,現在立委覺得經濟部長施顏祥拼經濟不力,在五號通過提案將凍結經濟部長及三位次長的年終獎金,直到經濟好轉才能解凍,現在爆發更離譜的是,經濟部所屬的中油、台電,竟然把還在審查的績效獎金,先預支發放了40億獎金,更讓立委看不下去。

  景氣就跟現在的天氣一樣冷颼颼,這樣的經濟狀況,立委們看不下去,認為拼經濟不力,要歸咎於經濟部,在五號已經通過提案,將凍結102年度,包括是經濟部長跟三位次長的年終獎金,等到連續兩季GDP年增率成長超過3%,或連續兩個月失業率低於4%後,再向立法院提出專案報告,同意後才能解凍。

  藍營立委跳出來替部長護航,藍吳育昇朝野協商才算數,但綠營立委覺得,要是在民營單位,這樣的成績根本就領不到年終,立委黃偉哲表示,不管年終凍不凍,有沒有苦民所苦,經濟部管轄下的單位卻是福利一樣都沒少,中油跟台電的績效獎金都還在審查會不會過都還不知道,卻已經預支40億先發放了,上午經濟部次長面對這個問題,也不敢正面回應,只說有待檢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