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0 18:58

陳內閣今總辭 人事微幅調整

謝忠義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今天按照慣例,五二零前提出內閣總辭,院長陳冲表示,內閣傾向小幅微調,除了部分閣員因為學校借調期滿,必須返回學校外,大多留任,不過,民進黨團則嗆聲,520後,如果陳沖續任閣揆,將發動倒閣,提出不信任案。

  內閣總辭陳冲照慣例,帶閣員大合照,官員們臉色還挺輕鬆的,因為內閣微調,就連油電雙漲被罵慘的經濟部長施顏祥都可能留任。施顏祥做到最後一天,楊永明還沒接到指示,新聞局納入文化部,政院發言人職缺降編楊永明傳出另有重用,至於證所稅飽受炮火抨擊的財政部長劉憶如,大合照請假缺席,因為高層力挺留任機會大。

  少數變動的政務委員張進福,工程會副主委單冀回學校任教,外傳前立委周守訓、江玲君可望入閣。院長陳冲、柯建銘520組閣推倒閣,綠營醜話說前頭,偏偏藍營擱置證所稅,逼的府院黨關係陷入膠著,跟三個月前,剛上任的眾星拱月相比天差地遠,陳冲微調內閣能否改善國會溝通障礙,成為首要克服關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