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01 06:00

馬會陳藹玲談核四 雙方唇槍舌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總統馬英九和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面對面座談,現場討論熱烈,馬總統指示相關部會首長,認為核四問題,政府和民間團體要成立對話平台,而且核安檢測資訊也要公開透明,而核廢料棄置地蘭嶼輻射檢測值,竟然低於阿里山,馬總統也說他很疑惑,請原能會儘快提出檢測站選址報告。

  馬總統率領部會首長,和「媽媽監督核電廠聯盟」,以及學者專家代表,針對核四問題,面對面交換意見,討論過程相當熱烈,比原定的時間,還延長了一個小時,核廢料的處置,是否會對健康造成威脅,現場有人質疑,蘭嶼輻射檢測站,設置的地點,疑似刻意離核廢料棄置的地方,隔了三座山,才造成檢測值低於阿里山,這樣的結果連馬總統都很疑惑。

  原能會主委說明,監測站的輻射監測值,如果不正確,他會下台負責,但馬總統請原能會,盡快提出監測站選址報告,化解人民的疑慮,對於地震來時,如果引發海嘯,核電廠能不能擋得住,原能會表示,已要求台電加做並提高海嘯牆的設置,也包括安檢、設備增強,但這也代表,核電的成本也會跟著增加。

  是否該立刻停建核四,經濟部長張家祝直言不可能,總統馬英九,最後指示相關單位,應該盡快提出報告,並且公開資訊,政府機關和台電,要做好資訊整合,和公民團體,建立核四對話平台,以釐清大眾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