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21 06:00

歐巴馬訪以色列 遭諷"握手之旅"

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歐巴馬,抵達以色列訪問三天,這是歐巴馬任內,首度訪問以色列、這個美國在中東地區最重要的盟邦。歐巴馬強調,美國對以色列的安全承諾,堅定不移。由於歐巴馬此行並不打算提出新的以巴和平方案,對敘利亞的亂局,也沒有新對策,因此歐巴馬這趟出訪,被諷刺為,將會只是毫無成果的「握手之旅」。

  歐巴馬首度訪問以色列的主要目的,就是緩和雙方的緊張關係,讓美以關係蒙上陰影的關鍵議題,正是伊朗的核武威脅。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在記者會上當面提出憂慮,但還是無法得到歐巴馬任何安全保證。除了重申對以色列的安全承諾,歐巴馬提不出解決伊朗威脅更有力的保證,這讓以色列不太高興。

  也很生氣的,還有巴勒斯坦人,他們氣憤美國偏袒以色列,讓以巴的屯墾區土地糾紛兩年多來遲遲無法達成和平方案,因此示威抗議,不歡迎歐巴馬到訪。事實上的確有分析家認為,歐巴馬這三天的中東之旅,象徵意味大於外交實質意義,因為美國並不打算斡旋以巴重新談判,對敘利亞等亂局也沒有新對策。歐巴馬此行,充其量就是個「握手之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