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12 12:00

"菲"追殺我漁船 1小時開上百槍

綜合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琉球籍漁船廣大興28號,遭到菲律賓海上警衛隊開槍射擊,造成船員洪石成中彈身亡事件,仔細算了一下,整艘船裡裡外外前前後後,統計後共有52個彈孔,菲律賓警衛隊最少開了上百槍,並不是如菲律賓所講的只開幾槍示警,而簡直就是瘋狂屠殺。為此,海巡署在國安會議後決議,將增派三艘艦艇出海,為漁船護航。

  家屬悲憤的表達心聲,因為漁民出海捕魚被殺,這已經不是第一次,尤其這一次發生的事件,廣大興28號在中非交疊的,經濟海域捕抓黑鮪魚,菲律賓的海上警衛隊,看見我們的漁船,先是步步逼近,接著再毫無警示的狀況下,就開槍射擊,朝著廣大興號三度開槍,並且一路追殺將近一個小時,造成船員洪石成中彈身亡。

  看看這艘歷劫歸來的漁船,整艘船身前後左右,裡裡外外滿是彈孔,連船艙內的電鍋餐盒都中彈,鑑識人員在調查後統計出,整艘船總共有52個彈孔,調查人員依照這些彈孔位置表示,當時菲律賓海上警衛隊,最少開了上百槍,簡直就是瘋狂屠殺,這樣的殺人行徑引起全民公憤,要對方道歉,也要政府硬起來。

  海巡署在國安會議後決議,將增派艦艇為漁船護航,其中這一艘,一路把廣大興號護航回台的台南艦,也將正式加入護航,還有海軍艦隊也出動支援,四艘大鐵殼船出動,這樣的大動作,實在因為這一次台灣漁船,被菲律賓海上警衛隊殘忍追殺,我們絕對不容許,菲律賓這樣吃人夠的欺負台灣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