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3 18:58

12年國教急轉彎 "排富"惹火苦民!

邱薇而 黃昭盛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今天舉行休會後的臨時會,12年國教也是討論的焦點,儘管教育部長蔣偉寧一再表示免學費政策「不排富」的立場,但行政院昨天政策大轉彎,決定高職全面不排富,學費全免;但高中部分排富,年收入超過114萬元以上的家庭,需要付學費。

  12年國教明年就要上路,「免學費不排富」政策,卻先引爆爭議,行政院說要「適當排富」,演變為教育部、,行政院不同調。高中職免學費政策轉彎,立委痛批根本是朝令夕改,學生家長也很不能接受,認為114萬以下,收入的家庭,學費全免的規定,太過粗糙,應該要由''子女數''來當標準。

  吳忠泰,現在學費問題,現在到底排不排富,立院現在還在討論,但藍營立委表示,要是不排富,第一年將花掉國庫30億,第二年要花掉40億,面對國庫吃緊,排富似乎勢在必行,但民意反彈聲浪高漲,要怎麼排富?考驗執政者的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