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8 06:00

國教排富爭議 軍公教子女照補助

朱培滋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12年國教,高中排富政策才剛訂定,現在卻傳出,軍公教子女可以沒有門檻的照領補助費,算一算,國庫一年用在退休和教育補助的費用高達70億元,而說到補助,未來政府將不再補助資深公務員公保和健保費用,預計可以省下十一億元。

  教育部說啦,12年國教上路,原本免學費的政策,聽好囉 變成高中排富,不過有一群人,他們還真幸福,那就是軍公教人員的子女,可以無條件照領教育部補助,算一算,國小國中補助500元,從高中開始,私立學校的補助就超過10000元,五專兩萬元,私立大學更可以補助35800元。銓敘部統計,國庫一年用在退休和教育補助的費用高達70億元,完全沒排富。

  有民眾認為,軍公教人員已經賺的多 根本就不公平,教育部面對外界批評,說還會再檢討,不過說到補助,以前看病健保幫幫你,未來政策變囉,政府不再補助30年以上的資深公務員健保費。

  有立委指出,公務員薪資水準已經提高,不需要補助,以後得和大家一樣,依年資繳保費,預計會有40382名資深公務員受到影響,不過加加起來,能為國庫省下十一億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