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8 06:00

拒酒測可強制逮捕 最快今上路

朱培滋 姜竹祥 報導  / 台北市

  酒駕新制上路,有不少人擔心,有人為了拒絕酒測情願花九萬,警政署現在再制定酒駕拒測的標準作業程序,預計最快今天上路,民眾現在酒駕,會面臨九萬元罰鍰,吊銷駕照三年,不過如果拒絕酒測,警方會依刑事訴訟法,強制抽血,駕駛最後仍要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

  怎麼就是罰不怕,喝酒別上路,就像是耳邊風,但家破人亡卻是難以抹滅的事實,酒駕制度一改再改,大家都想問,到底能不能有效預防?現行的法規制度,喝酒開車,得吃上九萬元罰單,吊銷駕照三年,一聞再聞,一再確認,就怕漏掉任何一個,出意外的可能。

  但有人怕喝酒被發現,拒絕酒測理由一堆,現在警政署制定新的酒駕拒測程序,民眾拒測,除了原本的九萬元罰單,吊銷駕照三年的處罰,警方還會報請檢察官同意強制抽血,駕駛最後會被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會這麼嚴格,就是希望這些法令能夠確實,停止悲劇再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