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26 12:00

12年國教協商中 明天可望三讀

吳意萱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立法院臨時會,只剩明天加開院會議程,今天先針對12年國教的相關法源,進行朝野協商,立法院長王金平表示,目標在今天、就要完成協商,讓法案更周延,因此12年國教,應該明天就會三讀過關。

  立法院這次的臨時會,只剩明天加開院會議程,今天先就12年國教的相關法源,進行朝野協商,立法院長王金平率先表示,目標今天要完成協商,讓法案更周延,看來12年國教明天就會三讀過關。

  12年國教是否免試、免費,朝野各持己見,立法院長王金平,召集藍綠立委,針對相關法源,高級中等教育法草案、,專科教育法修正案,展開全天候協商,就算最後還是不同調,周四的院會,還是要處理。

  12年國教上路迫在眉睫,藍軍先是為了排富線,政策急轉彎,這回不能再讓立院臨時會空轉,但在野立委仍然堅持,免學費,不排富。免學費要轉彎,預算如何評估,在野立委痛批是「黑箱作業」,但挾著人數優勢,12年國教相關法源,這次臨時會的尾聲,依舊可能闖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