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5/09 18:58

6月底前規劃 台北港將分段推動!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經建會推出自由經濟示範區政策後,新北市政府率先提出兩階段策略,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到新北市八里區視察台北港,預計在6月底前完成細節規劃,未來,台北港將和中部的台中港、高雄港互別苗頭。

  為了兌現馬總統政見,行政院長江宜樺,率經建會官員,到自由經濟示範區,台北港視察,新北市長朱立倫,不僅全程陪同,兩人互動熱絡。對朱立倫在台北港的遠見,江揆給了高度肯定。

  經建會預計6月底前,完成自由經濟示範區方案細節規劃,將以自由貿易港區,做為第1階段發展基礎,但礙於法規還沒鬆綁,未來還要分階段推動。目前整個台灣有5個自由貿易港的海港,其中另外有1個桃園航空城這個空港,五海一空就是我們現有的,自由貿易港區的一個基礎。新舊自由貿易港區,江院長都肯定,也都有朱立倫耕耘過的足跡,台北港與台中港和高雄港,互別苗頭的意味,愈來愈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