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中正青天白日勳章 2736萬拍出

邱薇而 黃昭盛 報導

  香港拍賣會昨天拍賣一枚背後刻有「特壹」字樣的故總統蔣中正「青天白日勳章」,以港幣720萬元,約新台幣2,736萬元成交。只是國防部說勳章已隨蔣中正入殮,專家卻說拍賣的勳章是真品,總統府方面不便評論。

  香港斯賓克拍賣行在6號,拍賣一枚背後刻有「特壹」字樣的青天白日勳章,是故總統蔣中正的被列為首項拍賣品,也是拍賣現場最貴的一件。現場買家和海外買家爭相競標,最後以720萬港幣,折合台幣大約是2,736萬成交。

  但是這枚勳章當時隨著蔣中正入殮,怎麼可能被拿出來拍賣?被質疑會不會是假貨,但鑑定勳章真偽的專家祝康明曾表示,這枚勳章是真品,但總統府說法卻是相當保留。

  總統府發言人李佳霏表示,根據了解,「青天白日勳章」只有一枚是刻有「特壹」字樣,蔣中正是唯一國家元首獲「青天白日勳章」的人,到底是真是假?現在連總統府也不方便評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