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13 12:00

百年鐘錶店 老鐘.師傅都是古董

綜合報導  / 台南市

  百年老店系列,要帶您來到臺南菁寮老街上,來看這間百年鐘錶店,它的主人是快要九十歲的瑞祥伯,他修理鐘錶七十幾年了,小小店面,充滿著各種古董時鐘,還有兩百年以上的骨董鐘,利用物理重力就能精準報時,有不少外地遊客會特地來找瑞祥伯,只為了想親眼目睹難得一見的百年老鐘。

  一走進臺南的菁寮老街,我們就遇上了親切的瑞祥伯,站在他的百年鐘錶店前,笑咪咪打招呼,踏進老店,彷彿滑入時光穿梭機,窺探著百年前的鐘錶世界,,桌上,牆面、櫃內,滿是各式各樣有特色的古早鐘,此起彼落的滴答聲,像優美的音符般環繞於耳邊,兩百年以上的骨董鐘,怎麼還能精準地報時,瑞祥伯要我們猜猜,沒有電池跟發條的鐘,如何有動力,在微弱燈光下,拿起器具,細心拆解送來修理的鐘錶。

  已經快要九十歲的瑞祥伯,從12歲就依照爸爸的意思,去學鐘錶維修,他用這間小小的鐘錶店,養大一對兒女,一晃眼七十多年過去了,即使傳統鐘錶市場盛況不在,他依然醉心於,幫客人把心愛鐘錶修好時,看到顧客那喜悅的面容,每個有歷史古味的鐘,都是功能正常,依舊如新,從他向外人介紹的陶醉表情來看,就能知道每個鐘錶都像他的孩子一樣,細心呵護。

  很多遊客來到臺南,會特地來到瑞祥伯的鐘錶店跟他合照,聽他細細介紹難得一見的骨董鐘,小小老店常被人群擠得很溫馨,用一生守候時間的瑞祥伯,也像菁寮老街裡,最原始的生命動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