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首次造訪 海地總統親接機

黃姿銜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馬英九13號到訪海地,也是中華民國與海地建交57年來,首位踏上海地國土的中華民國總統。海地總統馬德立(Michel Martelly)及重要官員、將領,也都到機場接機,當地國家警察樂儀隊,還特別奏上中華民國國歌,歡迎馬總統的到來。

一結束紐約行程,專機才剛剛起飛,馬總統就急著要跟隨行團記者分享他在紐約兩天的心得感想;強調過境紐約,受到美方高規格禮遇以及獲得美方尊重,過程中馬總統也打了12通的電話給美國政要,互通有無;不過對於打給誰,總統可是保密到家。

與美方逐漸建立互信基礎還不夠,出訪南美洲鞏固邦誼,金援是一項重要因素;不過今年7月光援助海地就高達4.7億新台幣,外界認為這個金額實在是太高了。

海地當地的國家警察演奏了《中華民國的國歌》來歡迎馬總統的到來,而這次的行程也讓馬總統成為了中華民國史上第一位踏上這片國土的中華民國總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