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0 12:00

關說案爆政爭 馬王心結浮上台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這起關說案,讓馬王兩人長期不合的傳言浮上台面。其實早在2005年,馬王競爭國民黨主席時就傳出有心結,加上最近包括核四及服貿協議等重大議題,在立法院擱置,似乎也讓政治鬥爭的說法更加明朗化。

  關說案讓馬王兩人,長期不合的心結浮上台面,關係生變的兩人,其實早在2005年,馬王競爭國民黨主席時就存在著,加上近來包括核四、服務貿易協議等等重大議題,送交立法院後一再沒有進度,關說案的爆發似乎也讓政治鬥爭更加明朗化。這杯交杯酒喝下去,交手卻不見得就交心,曾經一同歡唱,也不見得唱進對方心坎裡,馬王兩人的心結似乎就是從這裡開始。

  8年前,馬王競選黨主席寶座,多次隔空互槓,馬陣營更是打出黑金文宣說只有破除黑金,國民黨才能重新執政,黑金暗指誰,兩人戰火幾乎撕破臉,埋下的心結卻沒有隨著時間消逝反而愈結愈大,立法院內核四、服務貿易協議等重大議案,卻因為議事數度遭到杯葛,馬英九執政,在國會的王金平似乎像是唱反調似的,導致政府政策,停滯不前,接二連三馬王不合,外界看在眼裡,如今,關說案,馬總統以司法之名,重話痛批王院長,王金平立法院長一職,保的住保不住,政治鬥爭戲碼浮上台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